我們的行程是設定放寒假前一周去黃金海岸自助旅行,想說機票比較便宜而且人應該比較少吧。但去黃金海岸(布里斯本入境)的直飛航班只有華航跟長榮,殊不知機位真的很滿,連候補都補不到,除非坐商務艙。雖然一想到轉機的漫長時間跟銜接班次常常變數太多容易delay的經驗就害怕轉機,但一家四口坐商務艙實在很傷、花不下這個錢,而且小孩子憑甚麼讓他們年紀輕輕就可以坐商務艙呢? 沒門兒~~只好放棄直飛。

改成找轉機的航班,以一個轉機點為主,兩個轉機點的票價會比一個轉機點便宜,但花太多時間,不考慮。

篩選之下,國泰、新航、澳航是首選,班次多。但國泰便宜的票價也沒位子,澳航是台北/香港段接國泰或長榮的飛機有位,但香港/布里斯本段也是滿到爆,只有新航,在我孜孜不倦的網路搜尋跟打電話之下,終於找到新航的機位。

自助旅遊的行前規劃真的好累~~不把心得記錄下來不划算啊~~以下是心得 :

1. 經研究後,買國外機票,我的首選網站是雄獅旅遊,因為它可以預查機位(見下圖)

而且當你選的艙等客滿時,雄獅的網站會跳出加價艙等的機位清單給你選 (不過似乎不是每個航班都會),看你願意多花多少錢買到機位,非常方便,其他網站都要等客服人員確認。見下圖。

2. 易飛網 (EZfly.com)也有預先顯示機位狀況的功能,艙等滿時也會跳出加價艙等的機位清單給你選 (見下圖)。但它網站上的航空公司選項比較少,甚麼菲律賓航空、泰國航空這種的就沒有了。

3. 這兩個網站看完了,我還會再去燦星網站(startravel.com.tw)、易遊網(eztravel.com.tw)比較一下價錢。

4. 在雄獅找過了,大概就能知道哪家航空、哪個時間比較有機位,同時間也打電話給熟識的旅行社,也請他在那個航段抓位子、報價。交叉比對之下,就能找到有限選擇下的便宜機票~~

1/23更新:
由於我是透過旅行社訂機票,上新航網站想要預選座位一直不成功,打去新航問,服務人員告知要進英文的網站才能預選座位,一試之下的確成功了。

Author claire

Hello~~你好,我是claire ! 偽時尚料理這個網站旨在分享與記錄我的 料理研究、手作甜點與手作麵包的學習筆記。歡迎交流~~ [email protected]

Write A Comment